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市残联动态

市残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06

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来临之际,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残联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为社区现场.png

图为社区党日活动

市残联组织开展“继承弘扬雷锋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共建共促”结对社区,以“讲好雷锋故事、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主要内容开展集体学习。学习结束后,配合社区开展清理小广告和垃圾纸屑杂物等志愿服务,捐赠卫生清扫用具,以实际行动维护社区环境卫生秩序、提升城市整体风貌。

图为日间照料中心.png

图为智力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

市残联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到市智力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为残疾人清扫室外活动场地、洁净门窗,与残疾人一起开展做手工、投壶等文体活动并捐赠体育活动用品,丰富残疾人日间照料期间娱乐生活。在活动中,旗帜鲜明的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服务状态拿出来,切实展现“服务型”机关新面貌。

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市残联锚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宏伟目标,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雷锋精神落实到残疾人具体工作中,切实提高残联干部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推动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市残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