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市残联动态

深化驻村工作 促进乡村振兴——市残联调研组走访军民村

  • 发布时间:2023-02-09



2023年1月30日,市残联党组书记吴波、党组成员田旭升带领驻村工作队一行5人来到宽甸县永甸镇军民村,调研军民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

插图1.jpg

在村部,调研组和村干部就乡村振兴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吴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必须充分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吴波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要求。一是站位要高。驻村帮扶工作是我们国家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的具体表现,是党中央一项长期性、制度性安排,要充分认识到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强村富民、逐步共同富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去完成,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树立决心、坚定信心投入到驻村工作中去。二是视野要宽。乡村振兴是一个大主题,要深入调研,横向联系各相关部门、纵向研究本系统,全面关注社会力量,协助配合村两委“拓思路、提建议、找措施、增效益”,放开思路,以项目、资金为重点,找到突破口,开拓新渠道,取得新成绩。三是服务要强。驻村干部要杜绝“身下心不下”的现象,踏的下心,伏的下身,把自己当做村干部,走进老百姓,做好基层“联络员”,当好政策“宣传员”用心用情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插图2.jpg
“最近身体怎么样?”“平时有什么收入来源?”“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在对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中,调研组详细询问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况,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最新惠民政策。在金玉珍家里调研组看到她养鸡,表示可以通过残联的实物投放为他们提供鸡雏,长成后再帮助他们销售出去,金玉珍的老伴高兴的连声道谢。调研组叮嘱驻村工作人员,要关注困难残疾人生活状况,对失去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实行兜底保障,织牢民生底线,对有劳动能力的困难残疾人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创收,把党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残疾人心中。


来源:市残联宣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