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市残联动态

走访慰问解民忧辞旧迎新暖民心——市残联领导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 发布时间:2023-01-17




凛冽的寒冬挡不住关怀的脚步。在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市困难残疾人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残联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关爱困难残疾人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残联组织提前谋划、筹措资金,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困难残疾人的走访探视工作。根据工作安排,1月16日,市残联党组书记吴波、党组成员田旭升等一行5人走访慰问了市内三区四户困难残疾人家庭。

吴波书记每到一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都亲切询问、详细了解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状况,认真倾听残疾人的心声和意见,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挑战,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同时叮嘱同行的残疾人工作者要密切联系残疾人群体,畅通沟通渠道,倾听残疾人心声,了解残疾人诉求,织密筑牢残疾人民生保障网,为残疾人群体提供更加精准精细地服务,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

春节前夕,各级残联组织通过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让残疾人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全市营造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各级残联组织将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引领残疾人自立自强,为实现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力量,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