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市残联动态

丹东市残联及时指导儿童康复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2-10

  在省残联指导下,丹东市残联及时将中国残联《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康复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相关防疫工作的通知》、网络家庭康复训练视频和省残联转发的《关于做好儿童和孕产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0-6岁儿童预防临时指南》及时转发至我市三家定点儿童康复机构,要求机构及时关停。

  制定具体措施指导各机构做好关停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家长做好居家儿童防控措施落实。二要做好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关停期间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恢复运行后落实儿童检测体温等晨午晚检制度。三要加强机构管理人员和康复教师等全体人员的培训,提高防控能力。四要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和新媒体作用,借助互联网优势,开展儿童康复在线咨询和指导,做好在训儿童疫情防控工作。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东港童盈、宽甸天华三家定点儿童康复机构及时反应,关停机构,并对儿童家长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现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停课不停教”的线上服务。市残联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回访的方式对机构关停情况和线上指导儿童康复机构开展家庭康复训练情况进行了督查和指导。

  来源:康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