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市残联动态

丹东市残联督导检查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2-04



图为联合督查组现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疫情防控小组暗访日间照料中心关停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残联迅速反应,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加强对全市各级各类涉及残疾人的服务机构管理工作,要求各级各类残疾人托养机构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各级残疾人康复训练机构和日间照料机构一律暂停线下服务工作;各级残联暂停残疾人证申请、核发等工作,指定评定医院暂停评残工作;各级残疾人服务大厅暂停业务办理;全市盲人按摩机构暂停经营活动。

1月28日,由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残联负责同志组成的疫情防控联合督查组,在市领导熊兴勤的带领下来到市养老院、市救助站等单位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市残联防疫工作小组组长温秋雁带领小组成员到市智障残疾人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中心现场查验中心关停情况并指导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残联防疫工作小组就通过现场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了解各级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关停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抽查结果显示,我市三家定点儿童康复机构、两家盲人按摩机构、一家残疾人开办的培训机构、一家智障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均处于关停状态。

来源:宣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