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市残联动态

丹东市残联举办2019年度志愿助残颁奖典礼

  • 发布时间:2020-01-06


图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颁奖


图为优秀助残志愿者颁奖

丹东市残联、市公益助残协会举办2019年度志愿助残颁奖典礼,表彰志愿者们过去一年为助残事业作出的奉献,树立先进典型,以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市委宣传部、市残联、市志愿办、市慈善总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颁奖活动。

活动现场,授予表彰了一批公益助残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爱心企业、媒体突出贡献单位、优秀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他们将再接再厉,为推动我市助残志愿服务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残联主席熊兴勤请市残联温秋雁理事长向广大志愿者们寄语:“过去的一年,广大志愿者捧着一颗大爱之心,主动作为,解难济困,默默奉献,使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谱写了一曲大爱无疆之歌,推动了脱贫攻坚,令人感动,令人敬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拓展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成效,扩大活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助残志愿服务,推动形成更加浓厚的关爱残疾人服务残残疾人,奉献残疾人的志愿助残氛围。充分凝集和调动各方力量,服务帮助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共同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推动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公益助残协会成立三年来,紧紧围绕“自强脱贫、助残共享”这一主题,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残疾人的好政策,组织开展各种公益助残活动,在服务残疾人,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9年,市公益助残协会共举办大中型助残活动25余次,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88人次,送慰问品价值1.4万元。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智力、重度肢体贫困残疾人居家托养20人,建立我省首家公益智障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对11名智障残疾人实现免费日间照料。市公益助残协会还被辽宁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民政厅等单位评选为全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