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市残联动态

丹东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迎元旦联欢会”

  • 发布时间:2020-01-06


2020年元旦前夕,丹东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我们在12月31日上午举行了“迎元旦联欢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云生、陈刚亲临现场,康复中心赵文忠主任致新年贺词,全体在训残疾儿童及家长身着漂亮的演出服,脸上洋溢着欢乐和喜悦。


图为:康复中心赵文忠主任致新年贺词

孤独症组教师的《舞蹈串烧》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接着是在训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成果展示:孤独症班的《速叠杯表演》、舞蹈《我爱洗澡》和感统展示《接力我最棒》;脑瘫班的手势舞《你笑起来真好看》;听障班的亲子儿歌《两只老虎》;智障班的快板《三字经》和乐器伴奏《宝宝不怕冷》等表演,充分展示了残疾儿童在康复训练过程中在感觉统合、律动、艺术、肢体和认知等方面的功能提高水平。两名高功能的孤独症儿童表演的独唱《大王叫我来巡山》、电子琴独奏《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更是对康复中心个训成果的肯定。智力和听障组老师表演的非洲鼓《小宝贝》及脑瘫组康复治疗师表演的舞蹈《天天向上》成为了联欢会的高潮部分,观众席上的残疾小朋友们也跟着节奏手舞足蹈。会间,丹东市公益助残协会秘书长王秀娟为小朋友发放新年礼包。

图为儿童和老师共同表演节目



图为康复教师表演节目



图为:市公益助残协会秘书长王秀娟为小朋友赠送新年礼包

联欢会的亮点是康复中心全体志愿者表演的《配音秀》和快板书《垃圾分类好处多》,通过形象生动的角色扮演引发出一阵阵欢乐的笑声,同时绘声绘色的讲述说明,也让大家明白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和分类方法。残联康复部的志愿者也为联欢会助兴,舞蹈《知否,知否》展示了古典舞的美丽风情。最后一个节目是一名脑瘫儿童家长与孩子共同表演的亲子歌曲《宝贝,宝贝》“不怕风雨不怕累,快快把本领都学会”“成长是快乐的旅途,勇敢迈开你的脚步”“你是我们的心肝宝贝,爸爸妈妈的爱永相随”,动人的歌词娓娓道出每一个残疾儿童家长的心声,也表达了对儿童康复工作的希望和信心。

图为志愿者表演节目


图为:市残联陈刚副理事长为小朋友颁发奖品

联欢会结束后,参会的各位领导为小朋友颁发了奖品和纪念品。一个小时的时间匆匆而过,很多小朋友还意犹未尽。此次元旦联欢会,旨在沟通感情、增进交流、拉近康复工作者和残疾儿童家长之间的距离,培养了儿童们的合作意识和丰富了康复文化生活,迎接新的一年,激发儿童和家长配合康复训练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