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市残联动态

丹东市残联2019年工作再创佳绩,相关工作受到市政府领导肯定

  • 发布时间:2019-12-23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丹东市残疾人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市涌现出了许多值得敬佩、学习和表扬的残疾人自强典型、残疾人志愿者、扶残助残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残疾人工作中也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在全国、全省受到了表彰和肯定。

2019年5月,在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我市残联兼职理事、市公益助残协会会长李刚同志被评为“全国残疾人自强模范”,受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9月,市公益助残协会荣获全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10月,东港市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被省残联确定为“全省精神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示范构”。12月,在辽宁省第六次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我市21名个人和集体受到表彰,受到了省委书记陈求发、省长唐一军等领导的接见。完成了“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重强抓”工作任务。

2019年度,市残联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发展残疾人事业,目前,已到位省以上残疾人专项资金2213.4万元,同比增长119.71%,促进了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减少了市本级财政压力,提高了残疾人的幸福指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贡献。

日前,市长张淑萍同志,副市长、市残联主席熊兴勤同志,对残联工作做出批示,充分肯定了市残联的工作,认为市残联2019年工作成效突出,希望在2020年再接再厉,总结经验,加强宣传,不断创新,进一步扩大成果,努力培育丹东品牌,更好服务我市残疾人全面发展。市残联对两位市领导的批示意见进行了认真传达,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好2019年的工作,提前谋划和部署好2020年的工作,努力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不断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指数,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