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市残联动态

加强资金监管,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9-12-03


市财政、市残联领导共同审计入户检查

为加强残疾人事业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丹东市残联于2019年5月-11月,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对全市残联系统2016 -2018年度残疾人事业专项资金、及残疾人公益助残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

此次审计共涉及9家单位,审计资金4560万元。对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扶贫、实物投放、残疾人个体就业创业等项目进行实地入户及电话回访。实地入户475户,电话回访4072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回访率达到69.7%,扶贫项目回访率达到100%,实物投放回访率达到68%。走访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8户,定点机构6个。

市残联于11月末向各县(市)区残联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针对审计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通过此次审计,加强了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和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使残疾人事业专项资金能够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残疾人手中,让残疾人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关爱。

今后,全市残疾人事业专项资金审计工作将形成常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