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市残联动态

​丹东市盲协举办2019年度全市盲人按摩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9-11-26


图为培训班授课现场

图为实际操作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丹东市盲人按摩师的专业能力、提高从业素质和综合竞争力,为盲人按摩师提供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拓宽按摩技能及人际交流渠道,11月20日至22日,丹东市盲协在五龙背温泉宾馆举办了全市盲人按摩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辽宁省按摩协会副会长、省盲人协会按摩委员会秘书长、中推联合医学院研究院理事李敬东老师授课,共有92名盲人按摩师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加实际操作形式进行,讲解了颈椎、胸椎、骨盆错位的柔性正骨手法及膝关节疾病的治疗等内容,对环枢椎移位、“富贵包”、驼背、长短腿、下肢屈伸不利等常见病症可以起到安全可靠、快速见效的治疗效果。

因为学员存在视力障碍,无法看到教师现场的手法演示,培训班采取“老师教骨干 骨干传手法”的教学形式,各地骨干学员由老师亲自教手法,骨干再现场教本地学员,最大化的提高了学习效果,受到学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