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市残联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发布时间:2024-02-28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年2月2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星向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并传达了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吴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高星指出,2020年以来,市残联党组班子团结向上,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服务保障残疾人权益存在弱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短板弱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廉政风险防控不严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

高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政治建设作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二是提升群众工作水平,在服务保障残疾人方面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发挥党组核心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吴波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客观精准、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直指症结、深刻中肯,市残联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市残联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自觉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管党治党水平的具体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坚持动真碰硬,以坚决的行动抓好巡察整改。压实整改工作责任,把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及各个科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兵把口、通力协作,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要巩固巡察成果,以整改的扎实成效保障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战。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