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市残联召开机关党总支成立大会暨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4月10日,市残联召开机关党总支成立大会暨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1.jpg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召开。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和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吴波等5名同志为中共丹东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在党总支委第一次会议上,选举吴波同志为党总支书记,王鹤桥同志为副书记,并对各位委员进行了职责分工。

2.jpg

会议总结了2022年市残联党建工作,并对今年党建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3.jpg

会议指出,2022年,市残联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组织力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防疫情、促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3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推动全年各项任务落实和实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2023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突出强化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凝聚力。要全面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要求,以突出政治功能为着力点,以提升组织力凝聚力为重点,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抓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作风纪律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力打造“清风残联”廉洁机关。

来源:市残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