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市残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1月9日,市残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残联党组书记吴波作宣讲报告,并就如何更好更深理解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机关党员干部进行讨论交流。

吴波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残联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理解学,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残联落地生根。

吴波在宣讲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残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紧密围绕大会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认真对标对表与残疾人工作密切相关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自觉地推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肩负起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新的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推动新时代丹东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开放性城市、创新型城市、幸福宜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做出我市残联系统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