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丹东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2022年2月10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由二级调研员刘永乐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党组书记、理事长宁兆庆对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做总结报告,对巩固和拓展教育成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有关部署,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开展了专题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舆论引导和社会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锤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保持恒心韧劲,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实际行动中。一是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坚定政治方向,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二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在满足群众期盼上持续用力,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懈推进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残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