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市残联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


图为党课现场

5月26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温秋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讲课中,温秋雁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全会全面总结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生动诠释。并结合此次新冠疫情和脱贫攻坚战中的事例,讲述我国全国上下一盘棋的强大制度优势。温秋雁重点解读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中国之治”最强音。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具有新颖的、丰富的理论内涵,体现了一系列鲜明特点。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是立足现实、不断创新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解决方案,为未来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确定了基调。

温秋雁指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于增强党员干部的制度自信、制度意识和制度执行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残联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全面推进残联改革,完善机制体制。强化责任担当,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