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志愿助残

大火无情 人间有爱

  • 发布时间:2022-03-21

大火无情 人间有爱


2022年3月7日上午,一场无情的大火烧毁了吕绍忱的家。由于是电路起火,火势凶猛,无力施救,房架、门窗及屋里所有物品全部被大火烧毁,只剩下四面墙壁。



图为:吕绍忱家被大火烧毁后只剩下四面墙


吕绍忱,63岁,左腿截肢使用假肢,凤城市刘家河镇火茸沟村三组村民,妻子曲秀华,63岁,患有心脏病,他们膝下有一儿一女。女儿已婚外嫁新民市;儿子吕福根与张琳琳婚后育有龙凤胎3岁,张琳琳再婚前已有两个子女且都在上学。吕福根供养四个孩子生活非常吃力。吕绍忱夫妻二人以种地及领取新农保为生活经济来源,仅靠自己家没有能力重建。火茸沟村谭书记得知此事后,因村委会财力有限,便立即发出紧急求助信息,丹东市公益助残协会收到信息后,在志愿者团队群中立即发出了募捐活动,征集各方面物资,帮助吕绍忱家完成重建房屋的梦想。

在短短5天内,共募集到彩电、冰箱、洗衣服、电饭锅、厨具、棉被、床上用品、立柜、椅子等物资,并筹集现金5300元,用于购买了砖4800块,水泥5吨、瓦2700块、脊瓦43块。3月20日上午,丹东市公益助残协会、阳光助残服务队、中小学生平台志愿助残服务队、妩媚女人助残服务队等携募集物资、建筑材料送到吕绍忱家。



图为:丹东市公益助残协会为吕绍忱家送物资


   本次活动在广大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吕绍忱一家对志愿者们给与的帮助表示十分感动,解决了他们家的燃眉之急。此次活动也是呼吁更多市民参与到志愿助残队伍中,为更多需要帮扶的残疾人家庭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