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振兴:点赞!48件辅助器具发放到残疾人手中

  • 发布时间:2023-03-01

近日,振兴区残联经过认真组织,轮椅等48件辅助器具发放到残疾人手中。此举将更好地改善残疾人机体功能、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辅助器具适配、发放工作是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振兴区残联坚持服务残疾人精准化原则,以残疾人为中心,针对不同类别残疾人需求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具体化服务。此次辅助器具的发放是在前期筛查的基础上进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对每位残疾人的摸底调查,为残疾人开展“量体裁衣”式辅助器具适配。为使辅具适配发放工作做精做细,残联工作人员通过网格化管理,依托9个镇街,对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摸底调查,针对不同需求和特点,筛查出有辅具需求的肢体残疾人和辅具类型,进行评估适配工作。

辅具.jpg

通过辅助器具的适配和发放,帮助残疾人解决了出行难题,提高了生活质量,为他们更好地参与社会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同时也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振兴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