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凤城:“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1-17




  为进一步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广大困难残疾人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2023年春节前夕凤城市残联在全市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活动,发放走访慰问物资共200份,其中每份物资含米一袋、面一袋、油一桶。

  春节前夕,凤城市残联通过前期排查、乡镇上报,市残联审核的工作方式在全市范围内筛选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低收入群体。并坚持阳光普惠制原则,优先照顾未享受过残疾人优惠政策的残疾人群众,让好的优惠政策汇集更多残疾人,让残疾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凤城市残联驱车前往贫困残疾人家中,送去慰问物资,认真倾听贫困残疾人家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了解真实的生活状况,倾听残疾人心声,了解残疾人需求,做好惠残助残相关政策宣讲和解答。认真听取他们对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其间还询问他们是否按时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家庭生活通过相关政策和待遇扶持是否得到有效改善等一系列困难残疾群众关心的问题。

  通过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保障困难残疾人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将关怀和温暖送至残疾人身边,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虽然天气是寒冷的,但残联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的心是火热的。凤城残联还逐户登门看望了退休老干部,感谢他们对残联工作给予的支持,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物品和节日的问候,祝他们身体健康。将温暖送给每一位退休的老干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进千家万户,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