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众志成城抗疫情 残联干部显担当

  • 发布时间:2022-12-04

全市三区残联党员下沉社区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战“疫”就是责任。自11月丹东爆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起,全市三区残联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以“疫情”为令,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属地防控指挥,全员下沉积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振安区:以“疫”为令 彰显党员干部担当本色


振安区残联全体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在理事长张秀芹的带领下,自11月1日起第一时间下沉到鸭绿江办事处做好防疫工作。区残联理事长孩子刚做完手术,来不及在家陪伴照顾,就赶紧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当中,与残联全体人员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下沉干部早上六点开始在绿云社区绿云花园小区门前值守,查验群众当日核酸检测用码记录情况,督促出入群众戴好口罩。根据要求,同时对欧尚步行街场所码注册扫码工作进行指导,对监督的商业网点内顾客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对于不理解的群众做好解释耐心劝导,做到工作有温度,有感情。尽管初冬寒气逼人,下沉干部经常在寒风中冻得手脚发麻、浑身冰冷,但依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毫无怨言,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振兴区残联:落实落细疫情防控 做残疾人的守护者

振兴区残联按照区防指统一要求,理事长肖丽迅速集结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带头参与并第一时间到达岗位,对此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明确了具体的工作内容和责任人。与此同时,根据单位实际情况,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认真制定了疫情防控下沉社区值守的值班表,并对下沉社区值班做出了严格的要求,以硬核精神和纪律,积极参加并协助浪头镇南区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

在浪头镇南区社区的街巷上,商超前,每天都能看到区残联“大白”的身影,他们对包保小区疫情防控进行规范管理、测温扫码、维持秩序等。值守干部还温馨提醒,及时劝阻居民戴口罩、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不逗留,全力做好非必须不出门的劝导工作和疫情防控相关宣传。这些“大白”们,有的家中孩子小、有的孩子上高三、有的老人需要照顾、有的爱人闭环管理、有的带病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有的身体有残疾......但他们没有抱怨诉苦,更没有退缩畏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疫情面前,使命担当,为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得更加深入,更好地了解残疾人需求,解决残疾人困难,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时期,全心全意为残疾人这一特殊困难群体做好服务,保证重度、困难残疾人在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所需,当好残疾人防疫的守护者。为做好疫情期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区残联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市残联工作要求,为6名在丹东市康复中心完成康复训练周期的贫困残疾儿童发放贫困家庭残疾儿童生活补贴,共计12万元,截至11月底,区残联已累积发放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补贴55.22万元,有效推进了残疾儿童康复应救尽救,切实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负担,提高了残疾儿童家庭幸福感。


元宝区:以上率下,身先垂范

在防疫下沉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元宝区残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理事长辛丰华带病上阵,率先垂范,带领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积极下沉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卡点等地,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理事长要求区残联下沉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下沉。疫情即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新一轮疫情来临时,区残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在区残联理事长带领下,全体下沉人员一个多月以来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持续战斗,奋战一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每日按时进入社区工作,配合社区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充分展现区残联残疾人工作者队伍不畏风险、迎难而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服务群众,聚人心暖人心。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残疾人工作,每日完成下沉任务后,部分人员卸下白甲又迅速回到残联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下沉到实际工作的无缝切换,用加班加点抢回疫情防控损失的时间,确保各项残疾人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各项惠残助残举措落实到位,及时满足残疾人需求,让残疾人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温暖贴心的残联服务。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区残联领导班子通过以上率下、身先垂范,让下沉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下沉人员一致表示要把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融汇到工作中,传递到群众中,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下沉工作,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防疫下沉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守初心践使命,筑牢守护人民的疫情防控堡垒。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三区残联下沉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不惧疫情,不畏风雨,吃苦耐劳,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把履职答卷写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携手筑起抗疫防线,共同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用残联力量为百姓筑牢健康安全防线,展现了新时代残联人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