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东港:残疾人康复体育全面发展

  • 发布时间:2022-11-22

康复体育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图为翠园社区书记与体育康复器材合影

 

为进一步满足东港市残疾人康复体育需求,方便残疾人居家、就近就便开展康复体育训练,提高自我康复能力,市残联开展康复体育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市残联经过调研,确定将大东街道翠园社区作为残疾人康复体育示范点,于11月4日,为社区送去并安装跑步机、电磁动感单车等体育康复器材。安装人员认真详细地为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体育器材的使用方法。社区书记对市残联送来的健身器材表示感谢,将组织社区残疾人和居民开展康复健身活动,丰富残疾人的文体生活。东港市残联同时开展康复体育进家庭活动,为全市40户残疾人家庭送康复体育器材入户,方便残疾人居家锻炼,改善身体功能,提高生活品质。

 

助推特殊教育体育事业发展

 

图为跑步机、划船机等康复健身器材

 

11月18日,东港市残联为特教学校送来了大批的训练器材,三人站组合训练器、跑步机、篮球架、乒乓球台、划船器、乒乓球训练器、篮球、排球、足球等丰富的体育训练器材。

 

通过此次活动,助力辽宁省残疾人体育人才培养基地发展,为培养特殊体育人才,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体现了东港市残联对特殊教育学校残障学生的关爱,对学校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康复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特殊教育学校领导表示,今后将认真合理利用好这批体育器材,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体育竞技能力,推动特殊教育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