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基层残联工作信息

振兴:点赞特殊“逆行者”

  • 发布时间:2022-11-21

纤维街道桥头社区残联协理员曲利军保障居民药品“不断档”

曲利军是振兴区纤维街道桥头社区的一名残联协理员,视力二级残。主要负责疫情期间为居民购买药物、接听电话、解答防疫政策。由于疫情紧急,小区封闭,交通管制,居民出行不便,许多慢性病患者的常用药品没有储备已经吃光了,患病居民购买所需药品非常困难。

身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及一名党员,曲利军大疫面前不畏艰辛、逆行而上,双眼数次手术后不能过度疲劳的情况下,主动请缨为居民购买所需药品。每天不辞辛苦盯着手机购药群,居民物资采购群,不分白天黑夜忙碌的接打电话,统计居民的购药需求,频繁往返于各个药店及医院之间购买居民所需药品,并在第一时间将购买到药品发放到居民手中。由于各类药品名字长、生产厂家众多、药量不同,品种也多,所以往往仅一字之差,这个药品的功效和病人所需就完全不一样。为了避免出现买错药品的情况,于是曲利军只能不辞辛苦,每天认真的核对药品,在网络上普及各类药品的功效、药剂含量、及时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尽可能为遇到困难居民提供快捷有效的帮助。没有因为自身身体不适影响工作,夜间经常忙碌到很晚才休息。

曲利军认为,虽然疫情期间工作繁忙辛苦,但只要能为居民提供帮助、解决困难,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可,就是他最大的动力。


福春六社区残联协理员许国庆积极参与抗疫防控:行动就是最美的语言

纤维街道福春六社区许国庆是一名肢体残疾协理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毅然决然的选择逆行,积极参与福春六社区的防疫防控工作。从核酸检测、分拣菜类到分发防疫物资,每每都能看到许国庆忙碌的身影。特别是11月7日那一晚,数百斤的蔬菜、鸡蛋,肉类需要从货车上卸下来,许国庆不顾大家的劝阻,义无反顾的加入“卸车大军”的阵容。一箱箱鸡蛋、一捆捆蔬菜、就算身强体壮的搬起来也何等的吃力,更别说是腿脚不便的人,但他咬牙坚持着,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整整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将几百斤重的货物全部卸下来。他说:“现在疫情严重,正是关键时候,人手少,我也想出份力。

当他穿上防护服在核酸检测点的时候,又变成了一个憨态可掬的大白,协助疏导人群、维持秩序,耐心帮助使用手机不便的老年人扫码录入个人信息。凭着自身的毅力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无数个白天黑夜需要随时待命的日子还在继续,他总说这些不算什么,不足挂齿。但那每分每秒所承载的负重,都是每一个英雄走过的深刻足印,用自己仅有的光强撑着扑将而来的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