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市残联动态

丹东市残联举办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贯彻落实市防指《关于开展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20 条)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市残联制定了《市残联开展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培训方案》,根据方案安排,11月17日,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机关干部和残疾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首次培训,全面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聚集性疫情应对处置能力。

培训现场,安排了防控措施政策和防控方法等内容。培训中,大家集体学习了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20 条),重点对“四早”、“八个调整”等内容进行了解读。观看了视频《防护服穿脱操作流程》,中心王学文现场演示防护服、手套鞋套、口罩面罩的穿脱使用,林家旗对防护用品的使用、七步洗手法、鹅颈扣打结法进行了现场讲解。

市残联党组书记吴波强调,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学习非常有必要,防护用品的规范使用培训非常及时,全体工作人员在下沉对接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中,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掌握防护技能,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身边的人,健康平安的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同时对下沉人员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和表扬,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残联人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为丹东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