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市残联动态

市残联党员干部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 发布时间:2022-11-14


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市残联党员干部以“疫情”为令,冲锋在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积极投身到振安区珍珠街道振安社区疫情防控之中。市残联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号召下沉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疫情防控中践使命,在守护人民中求作为,以防疫下沉工作作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检验,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及省、市委部署,用共产党人的身躯筑牢守护人民的屏障。

挺身而出担使命。自111日我市实施临时静态管理后,市残联机关及所属服务中心的15名党员干部积极冲锋到一线开展防疫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和牢记使命的主战场,开展全员核酸的扫码登记、重点卡口值守、巡逻、检查指导、宣传引导等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吴波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每天都深入核酸检测点、居民小区,邻街商铺实地调研、督导检查,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协助社区及时调整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截至1114日,市残联累计下沉143人次,参与了全部轮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累计参与把守卡点和巡逻时长近90小时,切实将市防指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市直下沉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栉风沐雨显担当。初冬的凌晨气温极低,有的时候温度甚至在冰点以下,市残联的下沉干部将“严”“实”作风带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天未破晓时或自驾,或骑行,或步行从全市的四面八方准时汇聚到全员核酸的岗位上。寒冷的气温让扫码员的手指不听使唤,面屏上的水汽让登记员的视线变得模糊,给工作带来了很大影响。但胸前和身后红色背贴时刻提醒着大家党员身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家清楚在寒风中排队等待的群众需要更快速地扫码登记流程,因此都选择了咬咬牙,加把劲,绝不让困难影响到排队的群众,社区群众也被下沉干部的付出所感动,争取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经过共同努力,市残联所承担的每一个核酸点位都能保时保质保量完成检测任务。
先国后家释底色。此次下沉工作参与人数多,强度大,市残联党员干部几乎全员下沉。其中有的同志是双职工家庭,孩子小需要照顾;有的同志患有慢性疾病,每天都需要按时服药;有的同志家人刚做完手术需要照料。但大家在面对单位的征召时不讲困难,不提条件,主动要求把困难留给自己。“孩子饿了就让他自己先吃口泡面”、“早上吃药了,还能顶一会”、“没有事,她手术恢复的挺好,慢点走也能下楼做核酸”。市残联的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了先国后家,先公后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底色。
点滴服务展情怀。市残联要求下沉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细节上入手,让疫情防控有力度的同时也有温度。为了不让群众多弯腰,扫码人员站着扫码往往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面对不理解防疫政策而情绪激动的群众,卡口值守人员始终面带微笑耐心劝导;对于风险区内的特殊群体,结对人员坚持每天一声问候,一声鼓励,做到封控不封心,隔离不隔爱。帮助群众买菜、送药、倾倒垃圾,指导老年人使用手机的场景每天都在振安社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市残联坚持把疫情防控期间的社区群众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做细做实,积极争取社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干群共绘抗疫“同心圆”。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此轮防疫下沉工作既是对市残联党员干部的考验,也是一次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契机。在防疫下沉中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决定》提出的九个方面,尤其是深刻地领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方面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为下一步联系工作实际,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前,防疫工作还存在着反弹风险,思想不能懈怠,工作不能放松。市残联党员干部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按照市防指工作要求,扎根社区,服务群众,多措并举解决群众,尤其是残疾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稿件来源:姚家柏、王慧智、邱溢、王鹤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