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要闻关注

中国残联调研组到我省调研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8-02

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现场

  2022年7月28日至30日,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张新龙一行到我省调研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调研组先后赴沈阳市、朝阳市现场考察调研,会见沈阳市委副书记王永威、朝阳市副市长王一凡等有关领导并交换意见。

  调研组听取了省残联教育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张新龙强调,各级残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批示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艾红锷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残联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省各级残联以此次调研督导工作为契机,按照中国残联要求,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残疾人民生领域资金落实到位。

  在沈阳市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到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现场调研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核查工作,在沈阳月光珠宝制造有限公司调研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工作。在朝阳市龙城区联合乡调研残疾人发展养牛产业巩固脱贫成果和残疾人扶贫助残基地带动残疾人就业增收情况。张新龙对我省利用大数据平台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和通过产业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省各级残联继续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桥梁纽带作用,紧盯残疾人“急难愁盼”民生问题,落实好每一项惠残政策,使用好每一项惠残资金,进一步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残联党组成员于长源、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沈阳市、朝阳市残联有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