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残联资讯
>
要闻关注

省残联召开辽宁省市、县、乡残联换届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6-23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艾红锷讲话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艾红锷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6月22日,省残联召开全省市、县、乡残联换届工作会议(视频)。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艾红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懿主持会议。各市和县(市、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组联工作的副理事长、组联部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艾红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换届工作既是全省224万残疾人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进程中的大事。做好换届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及省委群团改革要求的重要机遇,是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目标的重要保障。各级残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省委组织部同意印发的《辽宁省残联关于市、县、乡残联换届工作的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我省残联换届工作依法依章、稳妥有序、如期圆满完成。

  艾红锷强调,为确保高质量逐级做好换届工作,必须落实“七个坚持”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残疾人行使民主权利;坚持依法依章程,规范有序换届;坚持政治标准,选好代表委员;坚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打造能打硬仗的领导集体;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坚持以换届促发展,推动残疾人工作全面开展。

  艾红锷要求,各级残联党组(党组织)要切实发挥领导作用,牵头抓总,周密部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提早动手、提早准备,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落细保障措施,严肃各项换届纪律,如期完成换届任务,为加快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艾红锷还对残疾人民生保障和资金绩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根据会议安排组联部负责同志对换届工作进行了培训。